欢迎来到上海盛庐节能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官网!
全国热线:021-34314620 网站地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近年来最新的智能家居的主流技术有哪些?
近年来最新的智能家居的主流技术有哪些?
来源:    阅读量:次    时间:2020-12-09
如今我们生活中接触到越来越多的智能家居产品,比如家居智能扫地机器人、人脸识别技术、智能家居系统、智能门锁、智能电视等,智能高科技越来越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那么智能家居通常使用了哪些技术呢,我们来看看:

1.无线通讯技术WIFI

无线通讯技术简单来说就是WIFI,有了WIFI在安装智能家居的时候无需布线,直接连接WIFI即可对智能设备进行网络配置。 基于WiFi的智能家居产品是目前最为常见的,因为WiFi的普及。对用户来说基于WiFi的智能家居组合最省事,只要购买设备直接组网即可。

  WiFi的中文名叫无线高保真,在这两年主打感知和控制的智能家居单品出现以前,WiFi主要用在大数据流的传输(比如电视盒子、音箱)——因此它的优势就是传输速率快,缺点是成本和功耗都比较高。


智能家居最新技术|智能家居蓝牙|上海盛庐节能

  另外因为WiFi智能家居要求时时在线,在智能家居组网中WiFi对普通路由器的负载比较高,据几位业内朋友给到的数据一台普通家用路由的负载大概在8-10个设备,之后稳定性会出现变化。
  国内的WiFi智能家居产品有Broadlink、小K插座等等。

2.射频315、射频433、zigbee。

这三个技术都是射频技术,只是频段不一样。传统家电,你想让它变得智能可控,这时,你可以借助射频来控制它,比如,把它插在WIFI插座上,WIFI插座运用了射频技术,通过WIFI插座这个“中介”,你就可以控制传统家电了。


Zigbee的产品似乎比较少见,因为WiFi和蓝牙都随着移动设备的普及铺开了,

Zigbee在这以前更偏向工业和工程应用。Zigbee的特点是低功耗、低成本、网络容量大,同时传输速率也比较低。一般地说Zigbee很少用在数据流传输,但放在智能家居传感和控制这样的碎片化信息传递上非常适宜。


  Zigbee的组网方式是WiFi连接移动设备,之后一枚WiFi转Zigbee中枢控制所有的Zigbee单品。普通家庭过往没有Zigbee的基础设施,所以对这类智能家居产品来说推广的难点就在于将Zigbee中枢推出去。好在Zigbee硬件在三者中是最廉价的。

3、蓝牙

是一种点对点的通信方式,主要目的是服务移动设备。蓝牙的功耗以及成本都介于前两者之间,但传输距离最短。依附移动设备以及较短距离的传输也决定了蓝牙产品会提供一些比较私人化的体验,比如蓝牙防丢器、蓝牙音箱、智能秤。

  三类通信技术的定位,WiFi是基础设施,Zigbee充当设备间的连接手段(M2M),蓝牙服务移动设备。WiFi和蓝牙现在都有大量的终端支持,但都不是家居组网的最优方案。对Zigbee而言,现存的问题是找到一种合理的方式铺设终端。


4.红外技术。


比如家里的电视机、空调,这种通过遥控器发射红色射线的电器一般运用的都是红外技术。在智能家居的运用中,比如红外智能遥控器,拥有常见品牌红外家电的海量红外码库,码库正确即可对红外家电进行控制


 

本文标签: 智能家居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