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盛庐节能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官网!
全国热线:021-34314620 网站地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关于北京市2019年节能技术产品推荐目录公示的通知
关于北京市2019年节能技术产品推荐目录公示的通知
来源:    阅读量:次    时间:2019-11-29

各有关单位:

为引导用能单位采用先进适用的新技术、新产品,充分发挥先进技术、产品对节能工作的支撑作用,不断提升能效水平,我们组织开展了2019年节能技术产品的征集工作。经公开征集、专家评审,形成了《北京市2019年节能技术产品推荐目录》(见附件)。现进行公示,公示期2019年11月18日-11月22日。如有意见,请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实名以书面形式提出,通过传真的方式反馈至市发展改革委资环处,传真号为010-55590794。请注明意见提出人的姓名、工作单位、地址和联系方式。

特此通知。

附件:北京市2019年节能技术产品推荐目录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11月15日

附件

北京市2019年节能技术产品推荐目录

技术产品名称

主要技术特点及应用效果

适用范围

低压驱动型

吸收式热泵

该技术利用发电机组乏汽,通过吸收式热泵对采暖循环水进行加热,可将回水由20℃提升至80℃,实现电厂余热深度回收,节约电厂能耗,提高供热能力。

适用于热电联产企业的深度余热利用

内置吸收式热泵

燃气锅炉

该产品采用锅炉与热泵一体化方式,将水冷预混超低氮燃烧技术和“回水+热泵”冷凝技术相结合,将排烟温度降到30℃以下,降低氮氧化物排放浓度,提高锅炉效率

适用于集中供暖、供热水等领域

低氮蒸发预热器

该产品利用烟气深度余热回收的冷凝水加热加湿助燃空气,实现炉内低氮燃烧,降低氮氧化物排放浓度,提高锅炉效率

适用蒸发量210吨的燃气锅炉

基于吸收式换热的低温余热回收利用系统

该系统利用吸收式热泵实现大温差集中供热技术的余热回收,通过梯级回收热资源方案,降低低温回水至30℃,提高一次网供回水温差到110℃,提升热网输配能力。

适用于市政热网、区域热网

锅炉烟气余热深度回收利用及消白系统

该系统利用吸收式热泵替代供热蒸汽换热器,加热回水,回收烟气余热,达到消白效果,节能率约8%。

适用于蒸汽锅炉系统

调节型水喷射泵

该产品利用三通合流阀技术研发的喷射泵能够有效提高供热管网末端资用压差,避免供热二次管网系统水力失调,实现管网侧循环水量降低约50%,水泵电耗降低约30%。

适用于输送能力低和水力失调的二次管网系统

耐寒大平板集热器

该产品为单体大面积太阳能平板集热器,利用NS型多流道,降低阻力不平衡和流量分布不均。玻璃透光率 95%-97.5%,吸热体膜层吸收率大于93%,集热效率高。

适用于太阳能集热系统

复合结晶膜

该产品通过特殊工艺加工制成浆料,涂覆基材表面,经干燥固化、低温焙烧,形成致密复合结晶膜,有效提升基材耐腐蚀、耐磨损、耐高温氧化性能

适用于锅炉的辐射受热面

磁悬浮变频离心式冷水机组

该产品通过实现磁悬浮冷水机组的无级变频调节,扩大运行调节范围,性能系数高。名义制冷量大于1163kW机组的综合部分负荷性能系数不小于9.7。

适用于中央空调制冷系统

溴化吸收式与磁悬浮离心式冷水机组合技术

该技术将溴化吸收式和磁悬浮冷水机组相结合,可在多种模式下运行,灵活运用电能、天然气、废热等,实现多能源互补。名义制冷量大于1163kW磁悬浮离心式冷水机组的综合部分负荷性能系数不小于9.4。

适用于中央空调制冷系统

与自然冷源相结合的水蓄冷自调节设备

该产品采用新型布水器,可根据实际液位高度和所需流量自动调整布水器的孔径和数量,实现对斜温层的有效控制,减小冷热流体混合。

适用于中央空调制冷系统

基于水引射的喷雾冷却塔

该产品以水引射为动力替代冷却塔的电机和传动系统,无需电驱动冷却塔风扇。采用旋转喷雾方式提高换热效率,通过冷却凝结水回收系统降低水耗。

适用于中央空调冷却水系统

热塑性聚烯烃建筑屋面保温防水系统

该系统采用热塑性聚烯烃防水卷材,具有良好的低温柔性、耐候性、耐久性和热焊接性能,可与多种屋面保温构造良好结合,形成屋面保温防水系统。产品表面以浅色系为主,可有效降低屋面温度,减少建筑能耗。

适用于建筑的屋面系统

现制砂基透水路面技术

该技术通过特制的功能性添加剂,界面改性过的硅砂与特殊粘接剂结合形成流动性良好的透水混合料,采用特殊的铺装结构和施工工艺,利用流态砂的性能,制成“全透水结构”或“半透水结构”两种路面,基层整体成型,面层一次铺装。具有良好的透水滤水性、强度高、施工周期短的特点。透水系数2.5×10-2 cm/s,抗压强度26.6MPa。

“全透水结构”铺装适用于人行道、景观硬地、广场等;“半透水结构”铺装适用于轻型载荷道路

胶条密封推拉窗技术

该技术通过窗框型材结构设计,提高杆件强度,具有防窗框变形、防坠扇作用。采用特殊断面胶条替代普通推拉窗的密封毛条,显著提高外窗气密性能,气密性7-8级,抗风压达9级,水密性能4级,传热系数K≤1.0 W/(m2·K)。

适用于新建建筑或既有建筑节能改造

建筑一体化多用途太阳能瓦

该产品以合成树脂为主要原料,添加抗冲击改性剂、润滑剂等加工助剂,采用挤出工艺技术制成建筑屋面瓦。根据中空流道内部介质不同,分为液体流道瓦和空气流道瓦两种类型。产品根据需要,可在阳光直射面制成太阳能吸收涂层,实现太阳能光热与建筑一体化应用。

适用于建筑屋面

基于单元设计的中央空调节能管控系统

该产品通过单元化设计实现中央空调系统的分布式节能控制,改变了传统控制模式,提高空调运行效率。

适用于中央空调系统

基于云平台的空压站节能管控系统

该系统采用云平台对空压机群进行节能管控,通过优化调配与精密控制,提高气电比及空压机运行效率。

适用于空压机群控制

建筑整体能效优化控制系统

该系统通过优化建筑需求端、供给端以及输配系统的调配控制,提升建筑整体节能效果。

适用于公共建筑

机电设备智能预诊断系统

该系统通过对电机的电压、电流等参数的实时采样和存储,运用线性回归、K平均聚类等数据分析技术,完成对电机老化进程的诊断,实现对机电设备故障预判和能耗分析,提前制定设备维保方案,有助于降低能源消耗、减少故障率。

适用于电机驱动的机电设备

立体卷铁心电力变压器

该产品采用立体卷铁心及敞开绕包式绝缘技术,实现三相磁回路平衡,空载损耗小,漏磁少,耗材少,噪声低。空载损耗平均下降30%,铜线用量节省15%,噪声41分贝(1米距离)。

适用于电力系统的低压配电变压器

高温大容量光热发电熔盐蓄热储能装置

该装置利用太阳能将熔盐加热至高温并储存,通过热交换产生高温高压蒸汽并用于发电。该装置高温罐内熔盐温度可达565℃,保温效果实现24小时降低1℃,泄漏响应时间不超过5分钟,保证了光热发电系统的稳定运行。

适用于热储能系统

恒压太阳能热水器

该产品采用太阳能热水回路循环技术实现即开即热,具有恒压出水、防冻防堵等功能,提高太阳能利用效率。产品储水温度55℃,冷水排放少。

适用于太阳能生活热水供应

磁悬浮离心鼓风机

该产品采用永磁偏置磁悬浮轴承,实现了离心叶轮与高速电机直联,无齿轮箱及润滑系统。产品效率高、噪音低。电机系统效率93.6%,噪声不超过82分贝(1米距离)。

适用于中小功率电动机系统

大功率LED灯的微纳槽群散热技术

该技术利用纳米和微米的双重尺度效应,触发相变换热,实现超高强度被动式传热,具有散热快、体积小、可靠性高等特点。体积为同等功率传统型散热器的一半,LED芯片节点温升小于40℃

适用于大型体育场馆、交通枢纽、市政道路、大型工矿等领域照明

基于石墨技术的物联网光伏路灯

该产品集成石墨烯基锂电池,石墨烯基导热硅胶技术与物联网通讯技术和智能化控制系统,实现对太阳能LED路灯的智能调光控制。该产品可在-60℃的环境下正常工作,整灯光效达150 lm/W。

适用于极寒环境及不具备市政供电环境下照明

集成式面板灯

该产品采用集成设计理念,通过优化构件和装配间隙布局,将排风口、烟感、扬声器、喷淋等消防模块集成到灯具面板,同时灯具采用表面微晶结构,减小出光角度,降低眩光,提高光束利用效率。

适用于公共建筑照明

办公室无线智能照明系统

  该系统利用蓝牙自组网无线通讯技术,具有体积小、免布线、施工方便的特点。每套灯具配备智能感应模块,结合照度补偿与热释红外感应技术,利用蓝牙无线通讯技术,实现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按照需求对灯具进行灵活设置和智能化管理。该系统可实现调光0100%,调色温30006500K,显色指数不小于80。

适用于公共建筑照明

太阳能智能发光斑马线

该产品采用太阳能供电的发光斑马线,通过集成标识线、光警示、行人感应、交通信号灯同步、光控时控自运行等技术,全天候实现与行人信号灯同步变化。

适用于道路斑马线

窄带物联网照明控制终端(单灯控制器)

该产品基于窄带物联网技术,通过远程管理平台,实现对LED路灯的单灯智能控制。该控制器具有体积小、免布线、易维护等特点。

适用于道路照明改造或高保障要求的照明工程

高效双端LED灯

该产品采用定制的IC芯片技术,发光效率高,不产生蓝光,节能效果明显。产品光效大于140 lm/W,功率因数大于0.95。

适用于公共建筑照明

静电式空气过滤楼宇新风系统

该系统利用静电放电除尘技术、电荷释放控制技术、静电凝聚技术以及电晕-高压介质场除尘技术等技术,具有风阻小、风机功耗低、有效杀灭微生物、高效过滤新风等特点。微生物一次通过净化率89.3%。与传统过滤器相比,节约风机耗电量约5%。

适用于中大型楼宇新风系统


本文标签: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