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盛庐节能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官网!
全国热线:021-34314620 网站地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2020年,对于空调行业近期国家颁布三大相关政策你知道几个
2020年,对于空调行业近期国家颁布三大相关政策你知道几个
来源:    阅读量:次    时间:2020-05-11

《家用电器安全使用年限 》

2020年1月10日正式施行



过去由于没有标准,人们对家电等耐用消费品没有“寿命”概念,导致大量家电超过10年仍在使用。据估算,仅2020年就将新增1.6亿台家电到期,其中空调超过5200万台。

2

《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规定》

2020年1月1日正式施行


2020年1月1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审议通过《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规定》,这项规定被打上史上最严召回政策的标签。该规定将消费品定位为消费者为生活需要购买、使用的产品,电视、空调、冰箱、洗衣机等大电产品均将受到规定的制约,同时明确若抽检到不合格产品,厂家需立即进行召回。


 

此举使得空调市场加速末位淘汰。创维空调质量过硬,近期国家质监局、广东、上海、江苏等地,创维空调抽查均合格!凸显了创维空调的高品质及真材实料,力保产品质量和客户满意度,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3

《房间空气调节器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

2019年12月31日发布 

2020年7月1日正式施行


与此同时,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2019年第17号公告 GB 21455-2019《房间空气调节器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



要点细则




1

统一了能效评价方法,将定频空调和变频空调的能效统一采用APF方法考核


2

原有的3个能效等级分为5个能效等级,不同等级能效要求均有提升;


3

定频空调将被逐步淘汰,2019年先归入至新标准中的4级和5级,2022年起完全淘汰定频。


空调新能效标准的实施让行业面临新一轮洗牌。面对“史上最严”空调能效标准,创维空调早在2019年12月30日于北京已首发新一级能效产品,做到高能效节能空调的领跑者!这对于低能耗产品库存压力,同时专注高能效空调研发的创维空调带来弯道超车的机遇。








政策收紧将推高家电企业的准入门槛和技术门槛,使得家电企业在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品控和服务上的投资壁垒逐渐提高。



本文标签: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