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盛庐节能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官网!
全国热线:021-34314620 网站地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中央空调、恒温恒湿空调、 毛细管网辐射空调,三种空调有什么区别和联系?
中央空调、恒温恒湿空调、 毛细管网辐射空调,三种空调有什么区别和联系?
来源:    阅读量:次    时间:2020-12-15
中央空调、恒温恒湿空调、 毛细管网辐射空调三种都是空调,但是从性能和历史发展来说,三种空调很多地方又有很多实质性的不同


第一:从空调发展历史来看,

1902,美国人开利发明了空调,美国100多年坚持做的是水系统的中央空调,但是现在市场上卖的比较多的,其实是日本人二三十年前才开始做起来的一种叫做氟系统的中央空调。

中央空调恒温恒湿空调 毛细管网辐射空调三种空调有什么区别

通过以上图片,我们可以看出这三种中央空调的起源年代是不一样的,

第二:从空调价格来看


中央空调、恒温恒湿空调、辐射空调的价格大概是1:2:4或更高,恒温恒湿空调因为比中央空调对环境有了更高的要求,所以价格也相应的提高了不少。


第三:从设计参数来看

中央空调的设计参数主要是空气温度,供热18-24℃;供冷24-28℃。设计标准:《民用建筑供暖通风与空气调节设计规范》。

恒温恒湿空调系统的设计参数主要是操作温度和湿度,供热I级舒适度,22-24℃,湿度≥30%,风速≤0.2m/s;供冷I级舒适度,24-26℃,湿度40-60%,风速≤0.25m/s。全天CO2浓度≤1000 ppm。设计标准:《民用建筑供暖通风与空气调节设计规范》。

辐射空调的设计参数主要是不满意度,供冷供热PMV= -0.2~+0.2, PPD(不满意度)≤6%, 气流不舒适≤10%,不对称辐射≤3%,垂直温差≤10%,冷热地板≤10%。全天CO2浓度≤1000 ppm。设计标准:ISO7730《中等热环境PMV和PPD指数测定和热舒适条件的规定》。
另外:恒温恒湿空调系统和辐射空调还可增加一些PM2.5和噪声设计参数。

第四,从验收条件来说:


中央空调验收条件是空气温度计,三恒系统验收条件是黑球温度计和湿度计,
辐射空调的验收条件是不满意率(体验式)。中央空调供冷供热;恒温恒湿空调系统环境稳定;辐射空调舒适体验。因此辐射空调往往是与售后服务(全周期服务)配套供应。
中央空调有氟机和水机两种类型。中央空调技术主要靠设备厂家;
恒温恒湿空调系统主要靠关键设备(新风除湿);而辐射空调则是智能控制(算法)。选不同系统先要看这个重点。

中央空调中,对墙面温度、湿度和气流速度没有限制性要求,因此达不到恒温恒湿空调系统的目标,而恒温恒湿空调系统在精度方面达不到辐射空调的要求


以上是上海盛庐节能机电分享的关于中央空调、恒温恒湿空调、 毛细管网辐射空调三种空调的差别和联系,如果您需要中央空调、恒温恒湿空调、 毛细管网辐射空调


本文标签: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