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盛庐节能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官网!
全国热线:021-34314620 网站地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洁净实验室建好之后的检测验收标准是什么?
洁净实验室建好之后的检测验收标准是什么?
来源:    阅读量:次    时间:2021-02-03
洁净实验室在建设完毕后需要验收检验是否合格,常用的检验标准和检测项目有以下这些:

  检测项目:洁净间的尘埃粒子数、沉降菌、浮游菌、压差、换气次数,风速、新风量、照度、噪声、温度、相对湿度等。

  参照检测标准:

  1《洁净厂房设计规范》GB50073-2001

  2《医院洁净手术部建筑技术规范》GB50333-2002

  3《生物安全实验室建筑技术规范》GB50346-2004

  4《洁净室施工及验收规范》GB50591-2010

  5《医药工业洁净室(区)悬浮粒子的测试方法》GB/T16292-2010

  6《医药工业洁净室(区)浮游菌的测试方法》GB/T16293-2010

  7《医药工业洁净室(区)沉降菌的测试方法》GB/T16294-2010




  注:(1)在静态条件下洁净室(区)监测的悬浮粒子数、浮游菌数或沉降菌数必须符合规定。测试方法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医药工业洁净室(区)悬浮粒子的测试方法》GB/T16292、《医药工业洁净室(区)浮游菌的测试方法》GB/T16293和《医药工业洁净室(区)沉降菌的测试方法》GB/T16294的有关规定;

  (2)空气洁净度100级的洁净室(区)应对大于等于5μm尘粒的计数多次采样,当大于等于5μm尘粒多次出现时,可认为该测试数值是可靠的。

  (3)洁净室(区)的温度和湿度,应符合下列规定:生产工艺对温度和湿度无特殊要求时,洁净室(区)温度应为18~26℃,相对湿度应为45%~65%

  (4)不同空气洁净度等级的洁净室(区)之间以及洁净室(区)与非洁净室(区)之间的空气静压差不应小于5Pa,洁净室(区)与室外大气的静压差不应小于10Pa。

  (5)洁净室(区)应根据生产要求提供照度,并应符合下列规定:

  1)主要工作室一般照明的照度值宜为300lx。

  2)辅助工作室、走廊、气闸室、人员净化和物料净化用室的照度值不宜低于150lx。

  3)对照度有特殊要求的生产部位可设置局部照明。

  (6)非单向流洁净室(区)的噪声级(空态)不应大于60dB(A),单向流和混合流洁净室(区)的噪声级(空态)不应大于65dB(A)。


上海盛庐节能机电专业从事洁净实验室安装、设计,具有多年安装设计经验,如果您需要洁净实验室的安装建设,清致电上海盛庐节能机电


本文标签: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