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盛庐节能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官网!
全国热线:021-34314620 网站地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IDC机房如何进行空调节能改造?
IDC机房如何进行空调节能改造?
来源:    阅读量:次    时间:2020-07-24
      空调系统节能改造一般分为项目特点分析、空调技术筛选以及进一步细化比选三个阶段。由于节能改造从业主或运营方的角度考虑,除安全性和可行性这些基础条件外,最主要影响因素是项目投资和节能量的经济性分析。


IDC机房如何进行空调节能改造|机房空调节能改造|上海盛庐机房空调节能改造

      空调系统的节能改造必须按照数据机房实际特点因地制宜地确定方案,最重要的是要分析其负荷特点,从经济性角度评估整个节能改造方案。由于机房内部的计算机、交换机和服务器等均由大量电子设备构成,其负荷特点与常规以人为服务对象的舒适性空调场合差异较大,具体为:首先室内环境控制要求高。为了确保机房内部电子设备的运行安全,机房对室内环境参数做出了严格的规定,主要包括温度,湿度和洁净度的范围和变化幅度;其次,内部电子设备发热密度高,且不间断运行。这导致机房极高且相对恒定的冷负荷,一般数据中心可达每平米1000W以上,这使得机房需要全年供冷;此外数据机房发热的显热比高。由于机房围护结构密闭性较好,从室外渗入的室内得湿量小,加之机房内部人员活动有限,所以室内总得湿量少。同时由于设备产热量巨大,由此形成极高的显热比。所以机房空调的除湿量很小,以制冷降温为主。

      在分析数据机房的负荷特点后,需要对项目所在地的气象数据进行分析,分析其利用自然冷源的节能潜力。目前除夏热冬暖地区外,基本都以冬季为自然冷源应用的主要季节,严寒和寒冷地区可考虑过渡季节自然冷源的利用。在自然冷源可利用资源较少的地区,应以自身设备的换热和运行效率为节能改造的主要目标。

      在项目特点已经确定后,需要对各种目前空调系统节能改造的常用技术进行初步筛选,目前的各种技术的节能侧重点根据改造对象可分为室内、水侧和风侧。




本文标签: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