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盛庐节能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官网!
全国热线:021-34314620 网站地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空调系统选五恒系统还是选空调地暖新风?答案在这里!
空调系统选五恒系统还是选空调地暖新风?答案在这里!
来源:    阅读量:次    时间:2021-04-29
 在一项针对2000多个家庭住户样本的室内污染状况调查,结果显示:50%以上的家庭室内存在着污染,而“罪魁祸首”就是空调。传统空调因其原理使然,无法避免在带来冷风的同时产生大量冷凝水,冷凝水积存在凝水盘上,潮湿环境导致支孢霉菌和军团菌的大量滋生,直接威胁人体的健康

选择五恒系统的三个成本因素

空调地暖新风的普及度高,让大家对五恒系统的印象停留在“这么好的产品一定很贵”上。诚然,因为系统复杂和专业技术要求高,五恒系统的定制成本不低,但选择五恒系统,是选择了未来20年的舒适生活,我们需要从初置成本、装修成本、使用成本多综合考虑,得出的结果才值得认可。

首次成本

按每平方初置成本算,五恒系统的成本比空调地暖新风超出30%。五恒系统根据不同户型和装修风格定制不同方案组合,最终可以实现初置成本增量更少。这里需要考虑很重要的一点:空调地暖新风的使用年限是10-15年;智家五恒系统可以终身使用,主机的使用年限是20年。空调地暖新风可能不到10-15年,就需要重新配置,而五恒系统使用20年,换个主机,还可以继续使用。

装修成本

五恒系统与装修交叉施工,是它复杂性体现之一。因为涉及到设计和施工,双方不可避免会产生增量成本。智家五恒系统带来的装修成本增加,主要是石膏板吊顶和地面找平。这部分细节可以在与装修公司签施工合同时做出明确约定,增加的成本可控。

使用成本

选择五恒系统的人,最关心的除了五恒系统的效果,就是系统的使用成本。系统使用成本和户型面积、家庭成员的使用习惯息息相关。五恒系统在设计升级时考虑到节能使用,研发设计了节能模式:离家模式、通风模式;公寓分室调节、别墅分层开关。相同使用时间下,五恒系统比空调地暖更节能。

春秋过渡季,家里仅开新风或不开任何设备,五恒系统和空调地暖新风的费用差不多。冬夏季是室内制冷采暖的高峰,五恒系统以空气源热泵为动能,一度电可以产生三份以上的热量,节能效果显著;毛细管采用低温辐射原理为房间持续供热,供水温度仅需35度,而地暖要保证冬季室内的温度,水温必须达到50-60度以上,能耗比五恒系统高的多。长期使用下来,五恒系统比空调地暖节能约20-30%。以200㎡平层为例,每年平均比空调地暖新风节约7500元;别墅可以分层开关,节约成本更多。以500㎡别墅为例,五恒系统每年平均节约23000元。

根据以上成本数据,我们可以简单算一算20年的使用年限,到底谁才是“省钱小能手”。
200㎡的平层
1、空调地暖新风初置成本20万,五恒系统为25.6万,增加装修成本2万,五恒系统总计增量约7.6万。
2、使用15年,五恒系统每年增量约5000元;而每年节约使用费用7500元,每年总计节约2500元。
3、15年后,空调地暖新风需重置20万;智家五恒系统可继续使用,20年以后仅需更换主机3万元;节约17万元。
500㎡的别墅
1、空调地暖新风初置成本50万,五恒系统为64万,增加装修成本5万,五恒系统总计增量19万。
2、使用15年,五恒系统每年增量12600元;而每年节约使用费用23000元,每年总计节约10000元。
3、15年后,空调地暖新风需重置50万;智家五恒系统可继续使用,20年以后仅需更换主机10万元;节约40万元。
(以上数据仅供参考)

除了这些可预估的成本,五恒系统节约的时间成本、健康成本,也往往被人忽视。室内灰尘变少,减轻打扫负担

本文标签: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