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盛庐节能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官网!
全国热线:021-34314620 网站地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恒温恒湿实验室的应用领域有哪些,设计安装恒温恒湿实验室有哪些要求?
恒温恒湿实验室的应用领域有哪些,设计安装恒温恒湿实验室有哪些要求?
来源:    阅读量:次    时间:2020-08-18
我们知道,实验室是一种特殊的环境,是科研与设计的特殊领域,对室内环境要求是极高的,很多实验必须要在封闭的环境下完成,
恒温恒湿实验室广泛应用于棉纺、毛纺、化纤、纸张、包装、烟草生产企业以及质检、纤检等部门,按照ISO和GB有关标准规定,纺织品、纺织原料、纸张、纸品和纸箱等 商品的质物理项目的检验必需在标准大气条件下进行。纺织品和纺织原料检验的标准大气按ISO139和GB6529标准规定,温度20±2 ℃,相对湿度65%±2%;纸张、纸品和纸箱类商品检验的标准大气按照ISO187和GB10739标准规定,温度23±1℃,相对湿度50%±2%。除了常规温湿度的恒温恒湿实验室,还有其它特殊的5-18℃低温、30-80℃高温、相对湿度要求小于40%RH低湿、相对湿度高于80%RH的高湿等特殊要求的恒温恒湿实验室,


恒温恒湿实验室应用领域|恒温恒湿实验室如何建造|上海盛庐节能机电

1.装修方面:恒温恒湿实验室的装修要求非常严格,材料必须保证实验室的保温,所以在选用装饰材料时可以选用岩棉彩钢复合板,这种材料有利于防火,但其保温性能差,所以可以在外面添加一层酚醛铝箔保温板,这样可以增加保温效果。

其次,空调的选择:实验室空调的选型和装修也是一项重要的任务,对空调的要求是高精度和低故障率,只有这样才能降低空调的更换寿命,提高其使用寿命,因此有必要要求实验室空调具有调节制冷的功能。目前,只有通过变频调节和冷水调节才能进行调节。

第三:通风方式:对恒温湿度实验室的通风条件也要做好处理,通风方式也要经过几个阶段,从底部到自然空气,再通过扩散器通风。最后,先进的上风管和微孔的天花供气、地板下的回风,这四个阶段构成了整个实验室最舒适的通风模式。

第四:新风系统:为了保证实验室湿度和温度的稳定,必须对新风系统进行装饰,这为恒温恒湿实验室的稳定提供了有利条件。


上海盛庐节能机电是专业恒温恒湿实验室设计安装建造公司,多年来积累了众多的工程案例,如果您需要恒温恒湿实验室,请致电生孩盛庐节能机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