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盛庐节能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官网!
全国热线:021-34314620 网站地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什么是净化手术室?净化手术室与普通手术室有哪些区别?有哪些优点?
什么是净化手术室?净化手术室与普通手术室有哪些区别?有哪些优点?
来源:    阅读量:次    时间:2020-11-23
现在很多医院都有层流净化手术室,那么什么是净化手术室呢?净化手术室与普通手术室有哪些区别?


首先,层流洁净手术室是采用空气洁净技术对微生物污染采取程度不同的控制,达到控制空间环境中空气洁净度适于各类手术之要求;并提供适宜的温、湿度,创造一个洁净舒适的手术空间环境。层流洁净手术室主要应用场所有以下这些:


主要用于医院手术室、供应室、检验科;医药车间、无尘电子食品车间,以及各种实验室配套净化产品。


1、手术室:电解板、电动气密门、钢制气密门、不锈钢药品柜、器械柜、麻醉柜、净化灯带、医用洗手池、层流天花等。


2、药厂:风淋室、货淋室、净化传递窗、普通传递窗、高效送风口、LED净化平板灯、钢制气密门窗、FFU过滤单元等。


3、实验室:全钢实验台、通风柜等。


4、供应室:灭菌器、清洗机、干燥柜、不锈钢污洗池、检查打包台等。

洁净手术室术后感染率较一般手术室可降低10倍以上,从而减少了抗生素的使用。

另外,
层流洁净手术室的建立有以下优点:

(1)手术室低细菌数及低麻醉气体浓度。



(2)可供舒适的气流(室内温度可在15-25℃,湿度可在50-65%之间调节)。



(3)手术室正压气流(+23-25Pa)防止外来污染的进入。



(4)手术室内空气清新、爽洁,工作环境舒适。



(5)层流手术室,一般情况下无需使用物理或化学方法进行消毒,既节省劳动,又免除了不良气影响。



(6)院内感染率(尤其是手术和烧伤感染率)大大降低。



(7)噪音:因层流设备的空气处理机(送风、回风等装置)及空调系统运行所发出的声音,成为层流手术室的一种噪音,也

是层流手术室的一大缺点。所幸的是手术室内音量为42dB,可无不适;但手术室外音量≥65dB,形成噪音干扰。

 
以上是上海盛庐节能机电为大家分享的,什么是净化手术室?净化手术室与普通手术室有哪些区别?有哪些优点?的问题,如

果您有这方面需求,请联系上海盛庐节能机电。



本文标签: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