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盛庐节能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官网!
全国热线:021-34314620 网站地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毛细管网辐射空调施工设计及使用过程中常见问题详解
毛细管网辐射空调施工设计及使用过程中常见问题详解
来源:    阅读量:次    时间:2020-11-04
1:问:毛细管网辐射空调冷辐射表面上是否会结露?

答案:毛细管与其他辐射空调系统不同,毛细管是作为冷暖辐射面铺设在地面和天花板,在夏季工况下,辐射面是低温辐射面,如果有湿热空气的涌入就会导致辐射面结露,长久会导致霉变。所以通常的做法是窗户不可开启或者是减小开启。同时搭配除湿新风系统,通过加大风量去除结露可能。

其实,由于夏季水温相对属于高温水17/19℃,辐射面的温度在22℃,而夏季室内的露点温度一般不高于14℃,结露的可能性已经非常小。现在很多已经通过控制系统解决了结露问题,通过露点探测器进行露点监控,做到系统的及时启停,预防结露。因为辐射系统的辐射表面温度通常低于凝结发生之前的露点。所以该解决方案采用合理有效的除湿系统,以确保冷辐射表面的温度始终高于露点。同时,在每个房间的劣势保护器上都配置了露点温度,当发现凝结的危险时,系统将自动关闭以确保万无一失。

1)高温冷源:系统使用18℃的高温冷水,同时确保毛细管网有足够的铺设面积。

2)湿度控制:新鲜空气冷凝除湿系统用于确保室内空气的适当湿度,因此露点温度始终低于冷辐射表面温度。

3)露点温度控制器:每个房间都配备了露点温度保护系统和智能房间温度控制。


毛细管网辐射空调施工设计及使用过程中常见问题详解 上海盛庐节能机电,专业毛细管网设计安装施工知名公司


2:问:毛细管网辐射空调的毛细管网络会阻塞开裂吗?

答:在合理设计和构造的前提下,不会由于以下原因而阻塞毛细管网络:
1)结垢:当水温高于60°C时,水中的钙和镁离子会沉淀,形成鳞片和毛细血管。网格系统的水温范围为18°C〜40°C,不会出现水垢问题。同时,由于毛细管网络的内壁非常光滑,即使产生很小的水垢,也不会形成堵塞。根据清华大学节能大楼多年的使用情况,该系统不存在因结垢而堵塞的问题。

2)大颗粒的堵塞:系统装有小型过滤器装置,以防止大颗粒进入毛细管。

3)系统中其他管道对毛细管网络的影响:对于大型系统,设计中通常使用独立的循环系统,该系统通过板式热交换器与大型系统分开。

4)耐腐蚀性:系统使用耐腐蚀的管道和阀门组件。 PPR材料具有非常好的耐腐蚀性,可以长时间承受酸和碱溶液(PH值1至14)。歧管内外均采用镀镍锻造黄铜,可有效防止铜离子腐蚀塑料管。一般来说,安装了毛细管网的表面层的温度范围通常在20°C以内。表面层不会因热膨胀和收缩而破裂,主要是为了防止空心鼓。

3:问:对毛细管网辐射空调来说,毛细管如何修复或处理毛细管泄漏?

答:毛细管网的环应力为1。9 MPa,测试温度为110℃,在8760小时内不会失效,无裂纹,无渗漏,并且预制了毛细管网。每个网在出厂前都要经过25千克的压力测试。

在施工过程中,管道连接完成后需要进行压力测试。在抹灰施工和精装时始终保持压力。如果有损坏,将及时处理泄漏,以确保使用过程中的安全。毛细管网是一种热塑性材料,可以切割和焊接干管中漏水的热熔修复,例如单个毛细管的漏水,而不会影响系统运行。

毛细孔网通常与装饰层结合安装,泄漏点易于发现和修复。在施工过程中,应加强对成品的保护措施,并应预先埋藏,以免造成损坏。

4:问:毛细管辐射空调的设计要点是什么?

答:毛细管辐射空调系统是一种新型的节能舒适的空调,可以代替传统的中央空调。该系统使用水作为制冷剂载体,并通过均匀且紧密的毛细管网络辐射加热和冷却。因为该系统在夏季仅需要17〜19℃的供冷水源和回水温度,而在冬季则需要32〜30℃的供水和回水温度,这比夏季7-12℃和冬季的常规水空调要低。 45-40℃供应回水所需的能量使系统节能。

由于毛细管辐射空调系统使用均匀的辐射表面进行辐射热传递,因此该系统不具有常规对流传热所导致的不均匀对流。此外,用于毛细管辐射空调系统的新鲜空气替换系统使该系统对于常规空调更加舒适。

1)了解房屋围护结构的负荷指数

首先,了解建筑物结构对毛细管辐射空调系统的重要性。由于夏季毛细管辐射结束时的给水和回水温度仅为17〜19℃,很明显,毛细管辐射结束时只能处理室内显热。进行过程中,毛细管壁接触表面上的露点温度为16。8℃会产生凝结并影响模具表面水(夏季的毛细管供水温度上升到20℃以上,冷却效率提高了一倍) )。

2)配置房屋的基本新鲜空气量和送风量。

新鲜空气量和空气供应量是毛细管辐射空调系统的两个相对概念。建筑物所需的通风次数根据其功能而有所不同),也可以根据每人的新鲜空气量来定义。

供气量除要满足毛细管所提供的冷却能力外,还应满足风系统所需的建筑负荷(负荷越大,供气量越大;并且要减少风噪声,减少空气数量)必须增加出口),可以看出,外壳的外壳负荷指数对于毛细管辐射空调系统的设计和初期投资很重要。

3)确定毛细血管的放置方法

毛细血管的放置方法分为上表面,侧壁和地面。顶面是目前最常用的铺设方法。考虑到毛细管有足够的冷却能力,建议在侧壁和地面上放置毛细管冷却装置。仅通过打开地板毛细管获得的舒适度要高于顶部的加热)。

应根据顶棚表面和光槽调整顶毛管铺设方法,限制了利用率。毛细管的铺设方法可根据业主的投资预算和舒适性要求进行调整。如果建筑物的围护结构具有较高的指数,则房屋会消耗大量能量,并且所有者不愿增加在地面上铺设毛细管的投资。可以建议通过增加侧壁铺设毛细管来实现。

4)定新风处理方法

在一个室内能耗高的项目中,如果要获得全新的空气,则无法通过制冷除湿机+全热交换器实现该功能,您需要使用旋转式制冷除湿机(但会增加机组尺寸和初期投资成本)。因此,我们建议使用成比例的新鲜空气处理方法,通过制冷除湿机+全热交换器+部分回风,计算空气处理状态点并选择新鲜空气主机。

5)确定的室外冷冻源

由于新鲜空气宿主的冷冻水温度与毛细管冷冻水的温度不同,因此在确定冷冻来源时,无论是地面来源,水源还是空气-冷却主机类型,如果毛细管可独立应用于冷源,则所选主机可以根据冷冻水温度校正系数选择较小的主机。但是,如果毛细管的末端和风系统共用一个制冷源,请考虑使用100%的毛细管*板更换校正因子+风系统的冷却能力来选择正确的制冷源。

5:问:毛细管网辐射空调中毛细管网络建设有哪些技术要求?

答:毛细管空调的末端材料是热水PPR,连接方法是热熔连接。对于De20×2。0主管,可以通过快速连接管道连接来补充特殊情况,以确保不漏水。

当平均环境温度低于5℃时,考虑到毛细管网络的冷脆性,如果不采取相关的温度保护措施,则应停止施工。在建造毛细管网络时,如果铺设在墙壁或屋顶上,则抹灰层的厚度通常为0。5cm〜1cm;如果铺设在地面上以进行超薄地板加热,则需要对底层进行隔热以防止反向传热。为了找平,建议使用泡沫水泥作为隔热层。厚度一般为2〜3cm。毛细管网平整层的厚度为1cm。无需在中间铺设卵石层。



6:问:毛细管网辐射空调如何做好管路设计?

答:

1、立管、各区、各网片之间尽量采用同程+集分水器(口径DNv25)原则。

2、每一分水支路最大供应面积小于25平方米。
3、毛细管末端系统夏季供回水温度∶18℃/21℃;冬季供回水温度∶34C/30℃。
4、毛细管内流速约为0.04——0.06m/s之间
5、工作压力0.56Mpa?·毛细管系统的沿程阻力略小于地埋管系统,流量略大于地埋管系统,基本上循环泵选择不变毛细管敷设时,尽量埋在建筑体内,加大辐射平面,提高散热效果·单独供冷或冷热两用时,宜采用吊顶安装方式;单独用采暖时,宜采用地面埋设方式或墙面方式毛细管系统一般只承担显热负荷。

7:问:毛细管网辐射空调的设计顺序是什么?

答:

1、了解维护结构,详细热工计算得出冷热负荷指标。

2、确定室内空气各种设计参数。
3、了解当地各种气象参数,根据设计目标各种空气指数?确定新风参数。
4、计算新风换热后各种参数、计算经冷凝后熔值的变化,得出所需冷量。确定新风设备。
5、计算低温新风进入室内后贡献的制冷量。
6、确定毛细管需承担的负荷,确定铺设数量。
7、选配高温机组、低温机组,设计主机站。
8、设计系统水路。
9、设计温控元件线路和安装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