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盛庐节能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官网!
全国热线:021-34314620 网站地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设计恒温恒湿实验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设计恒温恒湿实验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来源:    阅读量:次    时间:2020-09-07
我们通常说的恒温恒湿实验室指的是通过专业设备和技术方法,使室内的温湿度、压差、风量、洁净度、照度、噪音等因素达到符合某一试验要求,所特别设计的房间。恒温恒湿实验室广泛应用于棉纺、毛纺、化纤、纸张、包装、烟草生产企业以及质检、纤检等部门。那么如何设计一个恒温恒湿实验室呢?

首先、恒温恒湿实验室总平面设计应合理利用原有地形、地貌、地物、等。恒温恒湿实验室各类用房宜集中布置,做到功能分区明确、布局合理、联系方便、互不干扰,且留有发展余地。住宅不宜建在科学实验区内。当建在同一地方时,则应相互分隔,另设出入口,并应符合防止污染相关规定。

设计恒温恒湿实验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上海盛庐节能机电


  使用有放射性、爆炸性、毒害性和污染性物质的独立建筑物或构筑物,在总平面中的位置应符合有关安全、防护、疏散、环境保护等规定。

  其次、公用设施用房在总平面中的位置应符合节能和环境保护等要求。变配电室、冷冻站等宜设置在对周围环境干扰最少且靠近使用负荷中心处。当科学实验工作有隔振要求时,应根据其防振距离要求进行布置,在无法保证防振距离时,应采取必要的隔振措施。

  第三、各类公用设施管网应综合布置,并与室外环境设计相结合,做到安全可靠、经济合理、方便使用和维护,并留有发展余地。

  第四、环境设计应符合当地主管部门的绿化要求,且宜适当提高绿化率。绿化植物品种的选用应有利于净化空气、防止污染。


以上是上海盛庐节能机电分享的关于恒温恒湿实验室设计的要求和常见问题,如果您需要建造恒温恒湿实验室,请致电上海盛庐节能机电。


  

本文标签: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