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盛庐节能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官网!
全国热线:021-34314620 网站地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毛细管网辐射空调工作原理是什么?毛细管网辐射空调优点和缺点是什么?
毛细管网辐射空调工作原理是什么?毛细管网辐射空调优点和缺点是什么?
来源:    阅读量:次    时间:2020-11-04
随着科技的发展,一种新的空调毛细管网辐射空调慢慢走进了我们的日常生活,毛细管辐射空调系统是以水作为冷媒载体,是一种可代替常规中央空调的新型节能舒适空调,毛细管网辐射空调通过均匀紧密的毛细管席(一般管体4.3mm*0.8mm,间距10mm20mm40mm)辐射传热。由于该系统所需的夏季冷冻源供水温度只需17-19度供回水温度,冬季只需32-30度供回水温度,大大低于常规水空调夏季7-12度和冬季45-40度供回水所需的能耗,因而系统更节能。
毛细管网辐射空调工作原理是什么?毛细管网辐射空调优点和缺点是什么?上海盛庐节能机电专业毛细管网辐射空调设计安装施工

毛细管辐射空调工作原理是采用4.3X0.8 mm 的PPR塑料毛细管组成的间隔为10 mm – 30 mm 的网栅,犹如人体中的毛细管,起到着分配、输送和搜集液体的功能。在网栅中和人体毛细管中的液体流动速度基本相同,都在0.05 – 0.2 m/s之间。同时人体皮下组织的毛细血管与周围环境成功地进行了传热交换,达到自身温度调节的目的。


毛细管辐射空调的优点一般有以下这些:

毛细管网空调可以节能,大概可以节能百分之七十,有效利用低品位能源并提高机组COP,冬季供暖热水温度仅30~40℃,可以有效利用太阳能、地热能、废热等廉价热源,夏季供冷冷水温度仅18~20℃,可以有效利用土壤、地表水、直接蒸发等自然冷源或冷却方式。机组COP大大提高。毛细管网辐射空调具有高舒适性、热惯性也小

第二,毛细管网辐射空调不用风机,节省风机能耗。布置灵活,节省建筑空间  毛细管网单位面积散热量大,轻薄、柔软、荷载小,方便与装饰层结合安装,可因地制宜安装在地面、墙面或顶棚,灵活的安装形式,非常适合满足各建筑不同功能分区的使用要求。

毛细管网辐射空调虽然好用节能,但是也有以下缺点:
1、对建筑物围护结构要求较高,必须满足?最新的节能65%的设计标准。(冬季热指标小于37w,夏季冷指标小于50w)
2、设计参数及计算针对性强,项目类比性差,设计复杂。
3、与传统空调相比,毛细管网辐射空调的施工相对复杂。
4、毛细管网辐射空调的造价较高。

以上是上海盛庐节能机电为大家分享的关于毛细管网辐射空调工作原理以及毛细管网辐射空调优点和缺点,如果您需要安装设计毛细管网辐射空调,请致电上海盛庐节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