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盛庐节能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官网!
全国热线:021-34314620 网站地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 【投界汇】2021第十期“碳中和项目专场路演活动”成功举办
【投界汇】2021第十期“碳中和项目专场路演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阅读量:次    时间:2021-04-30
“碳中和”就是把人为排放的二氧化碳,通过人为的方式,比如植树造林、节能减排等形式抵消掉,从而使得释放到大气中的总碳量净值为零。“碳中和”这个概念最早源自《巴黎协定》。2015年在巴黎举行的气候变化大会上,联合国成员国达成了共识,要把全球平均气温上升控制在较工业化前不超过2°C之内,并在本世纪后半叶,也就是2050-2100年之间,实现全球“碳中和”。随后,越来越多的国家公布了“碳中和”的目标时间表。我国也在2020年9月22日联合国大会上明确表示,2030年实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

当我们在说“碳中和”的时候,表面上是在谈环保,实际是在谈经济。2030“碳达峰”,2060年 “碳中和”,这个承诺将在未来40年里重塑中国经济,使经济运转方式发生剧烈的变革,它涉及各行各业 ,影响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而在所有的变革中,都蕴藏着回报丰厚的投资机会。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需要规模庞大的投资,离不开绿色金融的支持。央行行长易纲日前在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时表示,人民银行联合相关部门不断完善绿色金融顶层设计。他透露,未来央行将创设碳减排支持工具,激励金融机构为碳减排提供资金支持,目前正在研究在对金融机构的压力测试中系统性地考虑气候变化因素,也正在研究对金融机构开展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等的业绩评价体系。根据中金公司预计,为达到碳达峰,2021年至2030年中国绿色投资年化需求约为2.2万亿元/年,而2031年至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绿色投资年化需求约为3.9万亿元/年。

在此契机下,我们举办了本次“碳中和”投界汇专场路演,本场路演对三家优秀企业进行了集中展示。

璞洛泰珂(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于2019在上海临港新片区中国商飞航空产业基地成立,控股并购了德国纽伦堡PROTEC公司,主营助航灯光监控系统,单灯监控系统,系统集成,软件开发运营管理。公司团队拥有超过两百家国际机场助航灯光监控系统部署调试运营的经验和业绩,目前已完成华东,中南,西北,西南空管局市场业务布局。
项目亮点
1. 公司专利成果将填补国产民航助航灯监控系统与数字化塔台系统板块空白。
2. 公司助航系统能够实现高速实时控制和监测机场场面,延时小于0.5秒。
3. 公司数字化塔台系统依据A-SMGCS系统实施级别标准,为各类型机场空侧领域的智慧化运行管理工作模式带来革命性转变。
4. 公司利用核心产品对民航飞机运行做到精准调度,减少飞机起落等待时间,大幅降低多余飞机燃油消耗,起到解决无效碳排的作用。
5. 公司团队成员及顾问皆来自国内外权威助航灯光领域、民航局专家组、先进制造行业及华为等国家高科技企业单位。




上海与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于2015年1月,是一家HVAC和冷链准备领域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一站式科技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双软认证企业,拥有独立自主的企业研发中心和生产工厂。公司核心技术团队由知名制冷领域及工业领域专业人才组成,拥有前沿的制冷技术、多年的行业经验以及丰富的客户资源。同时,公司也相继与国家太阳能热利用技术创新产业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传热与能源利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博士生导师马重芳教授,北京冬奥首席能源专家、中国能源学会副理事长张信荣教授,美国UIUC访问学者、山东建筑大学制冷研究所所长王强教授等建立了稳定的合作研发关系。
项目亮点
1. 公司利用相变材料技术结合制冷/制热工艺使产品节能效果达到30%-40%
• 空调节能器:机房空调、中央空调等改造省电30%以上;
• 节能空调:整体节能40%以上;
• 零碳系统/负碳系统
2. 公司获得发明等专利25项,注册商标2项,是北京冬奥会合作伙伴,上海市政府采购供应商,参与国家标准制定1项。



上海盛庐节能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致力于中央空调、照明等建筑机电设施的能源管理服务,为客户提供设施能源管理整体解决方案,包括项目咨询、调试调适、项目管理、工程施工、设施运维、能源投资、节能改造、维修维保等一系列专业化服务。公司是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并于2016年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300115)。拥有齐全的机电设备安装、电子智能化、装饰装修等专业施工资质,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
项目亮点
1. 推出机电设施一站式运维管理系统,利用物联网技术实现传统行业转型升级。
2. 产品解决了中央空调、照明等机电设施运维服务行业中“设备自控系统与能源管理系统缺乏整合”、“缺少基于数据分析的能源运行策略”等六大行业痛点。
3. 利用“一个平台”加“二项托管”模式提供了中央空调、照明的全新解决方案,响应节能减排国家战略,为客户、ESCO公司及社会创造价值。



本次投界汇路演有众多投资机构在线参与,众合投资、麒麟资本、东吴创投、惠畅投资等知名机构纷纷在路演中发表对路演项目的点评。投资者和企业家在充分交流后圆满结束,后续上股交金服将持续安排企业和感兴趣的投资机构深入交流,高效对接。


文章作者:甄艺田
文章编辑:甄艺田 蒋泽裕



本文标签: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