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盛庐节能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官网!
全国热线:021-34314620 网站地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 节能环保是空间环境建设领域的永恒主题
节能环保是空间环境建设领域的永恒主题
来源:    阅读量:次    时间:2020-08-06

       盛庐节能自2012年转型从事中央空调的设备销售、集成设计、施工安装和运营维保业务以来,已经八个年头。我们在跟客户交流的过程中,明显感觉到客户对暖通空调系统投资理念的变化,由单纯考虑空调系统的工程投资金额到现在建立了全生命周期费用的理念,即系统全生命周期费用包括初始投资、运营时间、节能效率、维保投入等全过程费用,这里面很重要的一块就是空调系统的节能性。空调系统节能首先是设备的节能,现在空调设备厂家都会对所生产的空调设备标示能效等级,用户可以根据需要采购。其次是行为节能,使用过程中的行为是否节能关系到每天每月每年的能耗数据。最后是管理节能,通过安装能源管理系统或通过局部技术改造来降低运行设备及系统的能耗。

      盛庐节能目前的业务主要分为两块,一块是以中央空调为核心的机电安装工程业务,一块是机电后勤运维管理系统的销售推广业务。以中央空调为核心的机电安装工程,包括多联机中央空调系统、集中式水机中央空调系统、以恒温恒湿为主要参数指标的高舒适度、高精度室内环境建设系统以及与之配套的自动控制系统,其中高舒适度、高精度室内环境建设系统是我公司重点推广的业务板块。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高舒适度精装住宅及精品办公的需求呈现爆发式增长,这也是近几年精装住宅和办公区大力推广的五恒(也称三恒)辐射空调技术,这个技术的主要特点是通过毛细管辐射系统解决室内环境的冷热温度调节,通过新风除湿系统解决室内环境的湿度及空气新鲜度,通过控制系统解决温度、湿度、洁净度、噪声及空气清新等室内环境指标的平衡问题。我们通常所说的人体最佳体感温度是20℃--26℃,最佳相对湿度体验是40%--65%,最舒适的环境噪声是35分贝—45分贝,人体最舒适的大气环境是78%氮气、21%氧气。毛细管辐射空调系统有以下几个显著特点也可以说是优点:1、无吹风感,无气流感,体感舒适度高。2、无噪音,是最安静的采暖空调系统。3、末端无冷凝水盘和风口,杜绝细菌滋生。4、节能环保,相比普通的多联机空调与锅炉采暖系统节能30%以上。5、较强的蓄热蓄冷能力,关闭系统后室内温湿度能保持较长时间。6、毛细管辐射空调布置灵活,施工方便,节省室内空间。恒温恒湿技术在科学研究、精密仪器、农业生产等方便也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这称之为高精度恒温恒湿技术。所谓高精度恒温恒湿技术是指控制温度变化在±1℃以下,控制相对湿度变化在±2%以下的空间温湿度控制技术。随着国家大力发展高端制造业以及各行各业产业升级的需要,各种高端高精度恒温恒湿实验室、工作室、生产车间建设如火如荼,高精度恒温恒湿实验室与普通恒温恒湿空间建设的主要不同除了温湿度控制精度更高、波动范围更小之外,实验室建设对自动控制系统的要求更上一个台阶,控制系统除了硬件设备精度要求更高,软件编制更要有针对性和准确性,必须深刻领会客户需求和控制专业要领,否则容易搞成设备高大上,而控制不得法最终无法实现客户的要求。

      盛庐节能近年重点拓展以五恒辐射空调系统为卖点和主要配置的精品住宅办公客户,如葛洲坝集团、蓝城地产等。也在高精度恒温恒湿实验室领域加大了对中科院下属院所、农业科研机构、计量检测机构等客户的宣传推广,通过项目实践,我司成功开发了针对高精度恒温恒湿实验室的控制管理软件,使公司承接更高精度和难度的实验室工程有了坚实的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