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盛庐节能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官网!
全国热线:021-34314620 网站地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什么是毛细管辐射五恒生态空调,毛细管辐射五恒生态空调原理是什么?
什么是毛细管辐射五恒生态空调,毛细管辐射五恒生态空调原理是什么?
来源:    阅读量:次    时间:2020-07-16

毛细管辐射五恒生态空调以环境五恒系统为核心,以建筑调温应用服务系统为基础,构建的室内健康环境产业生态系统。先进的毛细管网辐射系统,如同植物脉络般,铺设于室内顶棚,通过石膏粉浆料覆盖,形成辐射板,保持夏季:24-26℃ ,冬季:20-22℃。室内温度均匀舒适,无吹风感。


随着追求高品质打造高端住宅的市场刚需的不断升级,五恒系统的恒温、恒湿、恒氧、恒静、恒洁,另加智慧,称之为五恒一智或六恒系统,正慢慢成为高端别墅豪宅装修的炙手可热的标配

毛细管辐射五恒生态空调的原理是采用4.3X0.8 mm 的PPR塑料毛细管组成的间隔为10 mm – 30 mm 的网栅,犹如人体中的毛细管,起到着分配、输送和搜集液体的功能。在网栅中和人体毛细管中的液体流动速度基本相同,都在0.05 – 0.2 m/s之间。同时人体皮下组织的毛细血管与周围环境成功地进行了传热交换,达到自身温度调节的目的。冬季毛细管内通较低温度的热水,柔和的向房间辐射热量;夏季毛细管内通温度较高的冷水,柔和的向房间辐射冷量。由于毛细管网换热面积大,传热速度快,因此传热效率更高。

毛细管辐射五恒生态空调一般采用冷热源系统、空气调节系统、智慧控制系统、建筑调温系统。通过对系统的优化设计,利用“高温制冷、低温采暖”的技术措施,提高冷热源系统的能效比,利用提前阻隔、消纳冷热负荷的来源,从而实现更加节能的目的,相对于传统空调系统,节能率可达50%。通过控制室内环境的各项健康指标,使室内空气相对湿度、噪音及空气中有害物质,甲醛、苯、甲苯、PM2.5、PM10、菌落、TVOC、CO2等等控制在健康指标范围内,从而实现恒温、恒湿、恒氧、恒净、恒静的舒适感受。


毛细管辐射五恒生态空调通常还会选择地源热泵或空气源热泵作为室内冷热源供给基于多数别墅条件,一般是可以使用地源热泵打井作为冷热源,这样可以实现五恒系统整套节能来源之一,电耗节能30%。


毛细管辐射五恒生态空调一方面比普通的空调地暖舒适,室内温度均匀、柔和,室内无风吹感觉,整套系统隐蔽安装,不会产生细菌比较卫生。另一方面,室内无机器运转,比较安静,也可以节约室内空间,提高空间利用率。


另外,别墅豪宅等高端装修安装五恒系统的一般要安装高度模块化智能控制系统,可以一年四季可以享受24-26度;湿度45-60%;24小时新风置换;远离空调病及吹风感觉等。可实时监控室内一切,分区域分室控制,同时远程监控具备预警功能等优点。


本文标签: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