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盛庐节能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官网!
全国热线:021-34314620 网站地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毛细管网辐射生态空调系统一般设计参数是什么样的?
毛细管网辐射生态空调系统一般设计参数是什么样的?
来源:    阅读量:次    时间:2020-08-06

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听到毛细管网辐射生态空调,那么毛细管网辐射生态空调系统一般设计参数是什么样的呢,


1、 每平米毛细管网的散热散冷量是根据国家空调所实测数据并考虑到损耗系数规定的,具体如下:


(1) 空气中散热、冷量:

q={[ (T1+T2 )/2]-T 设计 } ×10 w/㎡/℃; (单位 W/ ㎡,其中 T1、T2 为系统供、 回水温度, T 设计 为室内设计温度 )。实际设计时可参考 《供热空调设计手册》第二版。

(2) 水体中换热量: q={[ (T2+T1 )/2]-T 环境 } ×100w/㎡/℃; (单位 W/㎡,其中 T1、T2为系统供、回水温度,T 环境 为换热水体的温度 )。
2、 毛细管网夏季供冷(处理显热)时,供水温度以室内辐射面层温度不低于室内露点温度为准,一般控制在16℃-18℃,供回水 3℃温差;冬季采暖供水温度根据室内热舒适度要求决定,一般控制在30-35℃。如果用做室内局部高温(40℃以上)供热,考虑到毛细管网长

期使用寿命,一般供水温度不超过65℃。供热时供回水3-5℃温差。


3、 毛细管网在温度

65℃,压力 0.6Mpa 工况下使用寿命为50年,毛细管网长期工作压力一般不超过 0.6MPa,爆破压力 5.6 MPa。


4、 毛细管网外径
4.3mm,内径 2.5mm,壁厚 0.8mm, 干管为 de20。单片毛细管网标准宽度为 660mm,毛细管长度根据设计图纸而定,

考虑到水力平衡等问题, 一般长度不大于12m。


5、 普来福毛细管网材料为热水

PPR,连接方式以热熔连接为主,特殊情况在保证不漏水的情况下可辅以快速连接管件连接。


6、 当环境温度平均低于5℃时, 考虑到毛细管网冷脆性问题,如不配合相关温度保障措施,应停止施工。
7、 毛细管网用于辐射供冷时,应配以合理的除湿系统,如冷凝除湿、吸附除湿等。

8、 毛细管网施工时,如果铺设在墙面或屋顶面,一般抹灰找平层厚度为0.5cm—1cm;如果铺设在地面用作超薄型地暖,底层需铺设保温层, 兼具防止逆向传热和找平作用,保温层建议使用发泡水泥,一般厚度为2cm,毛细管网找平层厚度为1cm,中间无需铺豆石砼层,总占用层高为 3cm 左右


以上是上海盛庐节能机电为您分享的关于毛细管网辐射生态空调系统一般设计参数是什么样的,如果您需要毛细管网辐射生态空调系统,欢迎致电上海盛庐节能。


本文标签: 返回列表